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賽馬會童亮計劃

賽馬會童亮計劃

計劃簡介

「賽馬會童亮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策劃及捐助,並由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大學、香港小童群益會、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社會服務部及東華三院聯合策動。計劃自2017年啟動,採用「醫護、教育、社福」的跨專業協作模式,透過增強家長親職能力、改善學校環境及設立「賽馬會童亮館」以提升社區參與度,為基層幼童提供全面關鍵支援。

秉承過往的經驗, 計劃於2022年起動的第二階段以「賽馬會童亮館」作為平台,擴展其跨專業支援至五個地區,包括九龍城、深水埗、沙田、屯門及元朗,目標在於整合一個全方位支援模式以鞏固基層幼童成長發展基礎。計劃冀望於2027年讓70,000名幼稚園學生及其家庭、約280所幼稚園及超過900名幼兒教育人士得到支援,並建立以社區和兒童為本的獨特服務模式供業界採用及為長遠政策提供參考。

 

計劃概況

願景

制定一套全面支援基層幼童的方案,為其建立更強的成長基礎以承托其長遠發展

使命

在計劃推行的地區,透過賽馬會童亮館及跨專業協作模式為幼童和其家庭提供系統性全面支援,以強化幼童成長的社區資本。

 

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