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幼兒藝術發展基金

幼兒藝術發展基金

簡介

「幼兒藝術發展基金」於2007年成立

宗旨

  1. 策略性地培養幼兒在藝術方面的興趣及欣賞能力,促進他們的藝術素質,提升創造及想像力、分析能力、組織及表達技巧;同時,藉著運用基金推行的活動,豐富幼兒的藝術生活。
  2. 在學校試驗具持續發展效能的幼兒藝術教育模式,透過分析成效,訂立典範,供教育界人士及藝術工作者參考及應用。
  3. 支持弱勢社群家庭的幼兒接受藝術教育,推動幼兒藝術教育普及化。
  4. 喚起家長、教師及公眾人士對幼兒藝術教育的關注及認同,爭取社會對幼兒藝術教育的支持。

目標

  1. 每年為本處幼兒學校的幼兒舉辦幼兒創意藝術展,以推動公眾人士對幼兒藝術教育的關注與認同。
  2. 持續發展與優化本處幼兒學校的美術課程,將有關資料編輯成書以與同業分享。
  3. 建立幼兒家庭在閒暇欣賞藝術的興趣與習慣,並支持弱勢社群培育子女建立欣賞藝術活動的興趣。
  4. 擴濶本處幼兒教師對藝術的認知,推動教師參與本地及海外的藝術參觀及藝術工作坊,進行交流活動。

背景

本處幼兒學校除關顧幼兒恆常的學習外,也著重激發幼兒的創造力和藝術欣賞的熱忱和情操,讓他們在日常生活中自如地運用不同的藝術媒介反映其所思、所見、所聞、所學,以有效的美術語言呈現他們的創意思維。

幼兒教育服務極力倡導幼兒藝術教育,在2002年就幼兒藝術教育進行研究,並出版《香港幼兒藝術培育研究初探》,更於2003年舉辦首個幼兒創意畫展,開創社會服務機構舉辦幼兒畫展的先河,幼兒的美術作品獲社會人士高度讚賞和肯定,強化了幼兒對美術創作和欣賞的熱情與動力,而該次畫展展出的幼兒作品,在家長同意下,全部以認購形式進行義賣,均為熱心支持幼兒藝術發展的人士認購,籌得若干款項,使本處的幼兒藝術發展基金得以成立。本處為持續促進社會大眾對幼兒藝術潛能的認識、培育幼兒創造力和表達力的關注,決定每年繼續為幼兒舉辦畫展,並將義賣作品籌得款項於扣除必須開支後,全數撥入幼兒藝術發展基金,支持持續發展幼兒藝術的工作。

服務對象

本處轄下幼兒學校的學生、家長,和幼兒教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