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 1. 我的捐款如何透過服務處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服務處現時透過位於全港逾100個服務單位/計劃,每年服務約235萬人次,服務對象包括嬰幼兒、兒童、青少年、長者、家庭、僱員、肢體傷殘學童、在港居住少數族裔,以及其他弱勢社群。這些服務當中包括不少政府資助未能覆蓋的服務項目;我們全年支出中約22%不是由政府資助,需要透過不同的方式籌募,您的捐助對維持及發展這些服務極為重要。
  • 2. 為什麼以月捐方式支持能幫助服務發揮更大的效益?
    有別於一般的單次性捐款,月捐的善款具有持續及穩定性。現時,我們大部分的非政府資助服務,雖然已見顯著成效,但仍然需要逐年籌募經費去維持,因而直接影響了服務的穩定性及發展規劃,拖累優質的服務未能發揮至最大的效益,甚至面臨終止服務的危機,持續而穩定的月捐善款正好可以直接解決因經費欠缺穩定性而導致的影響。
  • 3. 月捐善款會用於哪些範疇?
    月捐計劃的善款會撥入本處「服務發展專款」,讓成效顯著的非政府資助服務得以維持及發展,以及持續優化各項現有的服務。您的捐款能讓我們迅速和及時地推出適切的創新服務,照顧被忽略的社群,積極回應社會上不斷轉變的需要。
  • 4. 我的捐款可否申請扣減稅項?我會否收到捐款收據?
    所有捐款均獲發正式收據以申請稅項扣減。我們於每年財政年度結束後,即每年4月,一次過發出年捐收據。
  • 5. 我可否終止每月捐款?
    可以的。倘若您未能繼續以月捐方式支持我們,可填妥「更改每月捐款指示及個人資料表格」並傳真到2731-6363或電郵giving@hkcs.org,您亦可致電捐助熱線2731-6369通知我們。
  • 6. 我如何更新我的捐款方法或個人資料?
    請填妥「更改每月捐款指示及個人資料表格」並傳真到2731-6363或電郵giving@hkcs.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