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幼兒書寫樂》系列 (第三輯) - 位置與個人配合的關係練習

《幼兒書寫樂》系列 (第三輯) - 位置與個人配合的關係練習

本處編號: 1393
作者: 幼兒書寫樂工作小組編
定價: 每本港幣$40
出版年份: 2014年9月 (修訂版),2020年8月第2次加印
國際書號: 978-988-12348-3-4
顧問:
  • 李麗雲博士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幼兒教育及社會服務系系主任
  • 李曾慧平教授 香港理工大學康復治療科學系教授及副系主任
  • 黎程正家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
  • 林茵茵博士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設計系首席講師
  • 甘秀雲博士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兒童發展及教育核心業務業務總監
簡介

書寫本是件樂事,讓幼兒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自能領略學習樂趣。本處出版的《幼兒書寫樂》系列,期望透過有趣的遊戲,讓幼兒在自然、有趣、生活化、有意義的情境中發展出讀寫前的能力和技巧。此系列分為八輯14本,主題包括:手眼協調、形狀認知、位置與個人配合的關係、形象與背景的覺識、視覺完整性、空間關係、視覺記憶、感知固定概念;內容設計不單考慮幼兒的能力、需要和興趣,更從生活環境中取材,每冊透過約30個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練習遊戲,逐漸訓練及發展幼兒的相關能力。

「愉快學習」一直是本處的幼兒教育的一個重要方向。在幼兒學習的過程中,我們若能為他們提供一個愉快的學習環境,必能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幼兒階段是語文能力發展及學習的關鍵時期,應以「聽、說、講、寫」四方面均衡發展為培育的原則。

本處自1991年開始出版《書寫樂》練習冊,為幼兒設計適切的學習環境,藉有趣的閱讀和書寫前預備活動,為他們的語文能力發展奠下基礎。本處精益求精、與時並進的精神,我們於2008年起集合幼兒教育工作者、聯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和藝術工作者的專業知識,重新規劃和編撰新一輯練習冊,期望能為幼兒提供更完備、更豐富的閱讀和書寫前預備培育,並命名為《幼兒書寫樂》。

新設計的《幼兒書寫樂) ,特意結合了幼兒教育工作者對幼兒全面發展和運用遊戲策略的心得、職業治療師對幼兒閱讀和書寫前預備的專長、言語治療師對幼兒聽與說發展的知識、以及藝術工作者將概念轉化為視覺表達的專業設計,凝聚各專業領域的力量,配合幼兒的生活經驗設計出一系列有趣的活動,讓幼兒在愉快、饒有趣味的過程中獲得全面的語文培育,並重點發展幼兒閱讀和書寫前的各種技巧和能力。此外,我們深信理論和驗證結合,才能使練習冊的內容更具效能,讓幼兒獲益更多,所以本練習是把理論付諸長期的實踐和驗証、反覆修訂才出版的。

盼望這新系列的《幼兒書寫樂》、更能幫助家長和幼兒教育工作者有系統、循序漸進地孩子的聽、說、閱讀和書寫前的各種能力,並讓的日在活動中不僅享受學習的樂趣,增長知識,亦能增進親子關係,達到一舉三得。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總幹事
孫勵生

查詢/ 訂購

地址: 香港九龍加連威老道33號6樓 信封面請註明【書刊訂購】
電話: 2731 6394
傳真: 2731 6363
電子郵件: publications@hkcs.or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