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2022年.夏季 疫中相遇

2022年.夏季 疫中相遇

2022年.夏季



 

直至今年初,疫情已經肆虐全球兩年。在香港,市民大眾經歷了數波疫情,漸漸習以為常,防疫早已融入日常生活之中。然而,第五波疫情的爆發,再一次顛覆我們的想像。

過百萬人染疫,我們恐慌不安;至親因疫離世,我們悲傷痛心;與親友分隔,我們孤單無助。一點一點的負面情緒累積下來,每個人的頭上就像頂着一片烏雲,愁雲籠罩着我們的家。

人們期盼「撥開雲霧見青天」。正正是在危難之中,我們學會了勇敢地在雲霧中生活,找出屬於大家的一片「青天」。在最艱難困苦的時候,這片土地上的人始終互相守望,向有需要的人施以援手,送上希望,共度患難。

在疫情之中,我們遇見了美好的人,也遇見了人性的美好。

由今期開始,《清音》以「改變」為系列主題。疫情改變了城市的面貌,繁華也許不再,但生機依然無限。今期記錄的各個疫情故事,展現了社會上不同崗位的人所經歷的改變,以及他們如何發光發熱,在疫情中為社會帶來正面的改變。

人間拾遺

鎂光燈下:專訪張兆輝

如是說:專訪林一星教授

深度分析

結語

服務介紹

本季記事

同行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