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兒童住宿照顧服務

兒童住宿照顧服務

服務簡介

家庭是社會的基本單位,也是令個人與社會安定的重要系統。 當家庭遇到困難,導致父母暫時或永遠無法照顧子女,社會是有責任暫時照顧兒童的,以保障他們的福利。 當兒童需離家暫住,應盡量為他們安排家庭式的照顧服務,讓他們能繼續過安定愉快的家庭生活,使身心得以健康發展。

自1970年代開始,本處已開展家庭式的兒童住宿照顧服務,讓身處有困難家庭的孩子得到充分的照顧和培育。

 

1972年: 開始提供寄養服務,是香港第一間提供寄養服務的機構
1993年: 開始為輕度弱智的兒童提供寄養服務
1994年: 開始提供兒童之家服務
1995年: 開辦兼收輕度智障兒童的融合兒童之家
1996年: 開辦專為男童而設的兒童之家
1999年: 開始提供緊急寄養服務
2006年: 開始提供緊急/短期兒童之家服務
2014年: 在兒童之家加入專業支援服務,由臨床心理學家及註冊社工為有特別需要的兒童提供評估及各類介入服務
2017年: 臨床心理學服務擴展至寄養服務
2019年: 開辦專為女童而設的兒童之家


在2007年至2012年間,我們亦曾提供日間寄養服務。


服務目標

為父母無法照顧子女的家庭,提供家庭式的照顧服務,讓兒童能繼續過安定愉快的家庭或家庭式生活,身心得以健康發展,直至兒童能獲長遠的福利安排(包括回家團聚、獲領養或獨立生活)。另一方面,我們亦支援家庭面對及解決困難,建立家庭的凝聚力,促進家庭發揮其功能。

服務一覽表



調查研究

社會福利署資助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