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選擇快樂 (Chinese version only)

選擇快樂 (Chinese version only)

S.H. – LOVE


對於我來說,思想負面及人與人之間關係較差是很影響我的情緒。假如我的一生有60歲而每天都過得不快樂,那日子很長但難過。

透過社工與我面談,我認識自己更多,也發現原來與人相處要多溝通多諒解,慢慢互相了解每個人的特質及相處的方法都不同。

在溝通方面,我學會更多表達自己的感受;在思想方面;多是正面的方向可以令自己快樂。試想身體有缺陷的人,我比他們幸福很多。做人不用被困難牽住自己,相反要想方法去解決,即使未能想到的也可以放下。我發現人生的每個階段亦有不同難關,有健康和正面思想勝過一切物質。

我覺得人生是可以自己去選擇快樂,只要不單單注視一點污點。再談人與人之間相遇是一種緣份,彼此不合也希望和睦相處,彼此相合投機可以做朋友,不用介懷誰人過錯,相信每個人也會做錯,也信每個人都為兩餐而默默付出努力。

現在我也需要去練習擁有開懷的心態,多表達自己的感受,選擇快樂,放下不必要的煩惱,讓自己高飛成長及開心地去認識與自己相遇的人。

最後,感謝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及輔導我的社工幫助我,讓我更成長,變得更成熟。

祝大家身心健康快樂!




* 標題由編者擬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