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愛.童.行」的故事—我的感謝

「愛.童.行」的故事—我的感謝


天瑞兒童之家各位職員:


本人陳啟華曾是天瑞兒童之家的服務使用者,現希望籍此機會表達對你們的感謝及嘉許。


本人在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十日入住,並在二零一九年八月三十日退出服務,前後接近十年。在這十年裡我覺得自己轉變甚大,全靠你們的耐心教導。不只是各樓層的阿姨們,還有吳姑娘曾姑娘、主任張姑娘,以及曾為我們服務但已離職的員工們,我衷心感謝你們,你們在我的生命裏出現,讓我可以幸福快樂地成長,成為今天獨一無二的陳啟華


天瑞兒童之家不止為我們提供三餐一宿,還提供不同活動和輔導,例如心理輔導,讓我們能夠認識真正的自己。同時,你們在百忙之中不斷為我們準備不同的外出活動,讓我們在緊張的學習生活中放鬆自己,享受不同的樂趣,有些活動更是非同齡孩子能輕易接觸的,例如乘坐直升機。

除此之外,你們會不斷主動聯絡我們的父母或監護人,增進我們對他們的溝通,使我們更容易建立對話平台以及溝通橋樑,有助我們盡快適應與家人和睦相處。


我明白兒童相處之間難免有磨擦,阿姨們必定要有十分好的情緒智商和耐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幫助孩子在身心方面健康成長,不論我們是否被標籤為「問題兒童」,她們也盡心盡力,不求回報。


很多時候兒童只以為職員們只是打工,認為你們上班只是為了錢,因此並不懂得尊重你們,我亦曾有這想法。但隨着時間流逝,我開始明白你們對我們的一片苦心和愛心。我真的十分感謝你們,我現在亦十分懷念在兒童之家生活時的一點一滴。


我在這裡衷心地說:「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不斷的付出,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祝 各位

工作順利 身體健康



陳啟華謹啟

日期:二零一九年九月十五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