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我與自己和家人更親密

我與自己和家人更親密

Linda


最初是接受輔導而認識了盧姑娘,她很有誠意來電叫我參加「愛己愛家」成長小組活動。

活動中她問我們參加這小組有什麼期望,不過我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絶她的邀請才參加,所以開始前並沒有什麼期望。但在我學了沙維雅模式的基本信念和技巧後,能慢慢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發覺這工具很是好用。當我生氣時,以前只會一味責罵對方,但學了此方法後,明白了憤怒背後的感受──期望的落空,更加明白自己真正渴望的是什麼。

在課程中我學到如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感受。最初當然實行得並不順利,因慣性地用指責的方式去應對,要自己時刻保持清醒才能做到。慢慢做了很多次便做到了,很開心,日後也會繼續運用。現在我與家人關係改善了,跟他們聊天也多了,此外,自己的身體及情緒也有了好轉。現在如有負面情緒,我只要檢視自己的冰山,便會更明白、了解自己的感受及需要。

非常感謝盧姑娘的用心輔導及推介,沙維雅的課程確實提升了我的情緒管理及與人相處的能力,使我與自己和家人更親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