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特殊兒童藝術培育基金」

「特殊兒童藝術培育基金」

簡介

「特殊兒童藝術培育基金」於2013年7月正式成立,旨在發掘更多資源以啟發有發展障礙兒童的藝術潛能,豐富他們的藝術生活。

信念

我們深信在藝術面前人人平等,不同能力或背景的兒童均具創作潛能和參與藝術活動的權利。

基金宗旨

透過各種籌募活動,務求增加資源以啟發有發展障礙兒童的藝術潛能,豐富兒童的藝術生活,培養他們在藝術方面的興趣以提升創造及分析能力、組織及表達技巧;同時,亦推動本處有特殊需要兒童的家庭的藝術教育工作、同工培訓、社會教育及倡導工作,推動一個互相包容、接納及彼此欣賞的社會氣氛。

基金工作內容

過去多年,我們藉多元的藝術小組活動和藝術展覽等,促進特殊需要兒童的各方面發展,提升他們的自信、創意、溝通及表達能力,和倡導藝術共融的社會氣氛。

我們致力以藝術活動為媒介,培訓兒童的認知、感知、小肌肉及創意等各方面能力發展,讓兒童盡情地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我們着力建構一個沒有評分壓力或競爭的藝術創作環境,讓兒童體驗被欣賞、被尊重的歷程。

資助對象

  • 所有使用本處兒童復康服務的兒童及其家庭,以綜援及低收入家庭優先
  • 本服務的專業同工

資助類別

第 I 類:資助兒童接受藝術培訓
第 II類:資助兒童及其家庭參與藝術活動
第 III類:資助專業同工接受藝術培訓

捐款

  • 特殊需要兒童的成長歷程殊不簡單,希望各界人士能慷慨解囊,為「特殊兒童藝術培育基金」出一分力,一起支持兒童的藝術培育工作!
  • 請將支票 (抬頭: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親身交到或郵寄致上述服務單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