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2017年度「卓越實踐在社褔」獎勵計劃金獎

2017年度「卓越實踐在社褔」獎勵計劃金獎

日期: 01/11/2017

本處觀塘樂Teen會專責為安達臣道發展區中兩條大型公共屋邨 - 安達邨和安泰邨,提供新區入伙適應及社區網絡營造服務的「新公屋街頭支援計劃」,於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舉辦的2017年度「卓越實踐在社褔」獎勵計劃中,從破紀錄的逾百個參選計劃中脫穎而出,榮獲「非主題金獎」。

頒獎禮於11月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倪錫欽教授,代表眾評審大力讚揚同工用展外方式對填補服務縫隙的熱忱,並對計劃內多樣的成效評檢工具及社區網絡營造的成效給予高度肯定。這個從傳統「中心為本」視角外另闢蹊徑,主動站到新邨「開荒」的持續社區營造計劃,不但把青少年綜合服務中一直沿用的「活動為本」和「及早介入」的策略,靈活融入於新社區的網絡營造;運用社區資本而非問題導向的角度更讓新區居民在「無標籤化」的環境下,願意奉獻己力共建社區,成為「區民」而非「居民」。

頒獎禮當天,負責計劃的同工除向青年服務同業喊出青年工作者一起「重返社區」的願景外,更即席向在座官員進行游説工作,望能促使政府盡快增設恆常的「新公屋支援服務」,突破現時因「先安置,後配套」而衍生的各樣社區適應挑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