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本處「童言有技」家居言語訓練計劃榮獲2015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十大卓越服務獎

本處「童言有技」家居言語訓練計劃榮獲2015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十大卓越服務獎

日期: 12/11/2015

  • 本處兒童發展及教育核心業務的「童言有技」家居言語訓練計劃,在2015年度「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中脫穎而出,榮獲十大卓越服務獎。

    「童言有技」家居言語訓練計劃以「專業服務普及化」為宗旨,在日常生活中建立有系統的家居訓練以協助兒童提升言語能力。

    計劃製作了「童言有技-言語訓練百寶盒」教材套,當中包含了「檢測小寶寶」供家長即時檢測幼兒的言語、認知、及社交的發展,百科全書中亦有提供有關提升幼兒遊戲技巧、言語能力、社交、口肌和發音五方面的訓練步驟或支援方法;計劃亦舉行工作坊教導家長及老師如何使用這個教材套及推行系統化訓練,令兒童在言語發展上有顯著的進步。
    此項目最大的成效是引起社會關注!科研成果令業界反思專業定位,引起大家反思「專業服務日常化、普及化」在學前復康的重要性。

    頒獎典禮於11月12日在社聯舉行。本處代表將稍後在社聯舉辦的「卓越實踐得獎計劃分享會」中分享有關的經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