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

日期: 30/06/2021


本計劃已於2021年6月30日完結。如有查詢請致電2596 2789 或電郵enquiry@jcfoodprog.hk。

計劃簡介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香港社會面對前所未見的挑戰,本港失業率及就業不足率持續攀升,而食物更成為因疫情而受影響人士最迫切的需要之一。為此,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二億四千萬,聯同六間非牟利機構及企業夥伴推行的「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透過多樣化及創新的食物援助方式,為超過七萬個合資格人士提供適時的過渡性食物援助,以紓緩因疫情衝擊而導致的經濟壓力。

計劃涵蓋以下四個範疇,令服務範圍更廣,以及配合受助人的不同需要:

  1. 「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
  2. 「煮飯食」食物包服務;
  3. 「自在食」速凍餐自助提取機服務;及
  4. 「趁熱食」熱食飯盒服務。

服務內容

本處「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九龍區及西貢市中心)已於2020年10月開展。此計劃結合跨界別力量,首創透過企業夥伴網上點餐平台,為受疫情影響的人士和家庭,特別是行動不便或無法在家煮食的人士和家庭提供八星期的食物支援。

  • 合資格的受助人或/及家庭將獲取八星期的食物外賣自取或送遞服務,以補足其基本生活需要,解決燃眉之急。
  • 計劃將為受助人或/及家庭在指定外賣平台開啟服務戶口,受助人或/及家庭成員可按該星期所得的指定資助額從外賣平台的餐廳選擇飯餐,並可選擇自取或送遞服務。

備註:因肢體傷殘或居住環境(如劏房)不便煮食的受助人或/及家庭將獲優先考慮。

服務地區


九龍區(包括:九龍城、觀塘、深水埗、黃大仙、油尖旺)、西貢市中心

申請資格

  1. 於2020年2月或之後,因受疫情影響而現正失業或就業不足的人士及家庭;及
  2. 現時沒有接受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及沒有領取政府和其他定期或連續性的食物援助服務計劃;及
  3. 申請人及其家庭收入於最近三個月平均每月家庭入息介乎家庭入息中位數約56%至75%;及
  4. 流動現金資產不超越每月家庭入息中位數之六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