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賽馬會「泰友里心」社區家庭互助計劃

賽馬會「泰友里心」社區家庭互助計劃

日期: 01/10/2022


本計劃已於2022年10月1日完結。

 

計劃簡介

坐落九龍東最高點的安達臣社區,只計安達及安泰邨已有近5萬名居民,他們在交通、學業、就業、生活餘暇、社區文化及家庭成長等方面有寵大的需要。過去三年,本處從「社區網絡計劃」累積服務經驗,深知發掘居民的社區資本、與跨界別的社區持份者合作,均有助居民適應新屋邨的生活,並能對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適時支援,更可有效發揮家庭功能,締造互助的睦鄰關係。

本處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由2019年10月至2022年9月展開賽馬會「泰友里心」社區家庭互助計劃,旨在發揮跨界別的合作力量,協助安達及安泰邨居民促進家庭互助網絡,加強家庭的抗逆力和正能量,提倡跨代共融精神,以鞏固家庭關係及對社區的歸屬感,確立居民之間互相守望的「社區情」,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社區。

計劃目的

  1. 協助居民發掘個人能力及優勢,提升正向情緒及正向關係,從而鞏固家庭關係及緩解家庭糾紛;
  2. 發展居民之間的鄰舍互助關係,促進社區網絡及增強社區歸屬感,建立一個關愛和諧社區;
  3. 透過跨界別合作,發揮跨專業的合作力量,產生協同效應,提升新社區的力量。

計劃策略及內容

(凝聚社區資本 共建快樂家庭 締造互助社區)
  • 建立社區網絡及互助平台
    以外展方式主動接觸居民及提供多元化活動,凝聚社區家庭互助網絡。

  • 提供年青家長教育及家庭支援服務
    促進親子溝通及改善家庭關係,及早辨識有需要的兒童及家庭,提供適切諮詢及服務轉介。

  • 提升社會資本
    發掘居民的強項,連結社區不同的持份者,提升社區新動力。

服務對象

安達邨及安泰邨(主要服務對象)居民

捐助機構

project funded by hong kong jockey club charities trus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