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內地社會服務

內地社會服務

日期: 31/12/2014

簡介

本處內地社會服務新里程

國家在三十多年改革開於的過程中,社會各方面日趨進步,其中重點之一乃在社會工作專業建設方面的長成,隨着北京、上海、深圳等重要城市的領先發展,二線城市的社工專業也亦步亦趨不斷進行,本港同業深感欣喜,殷冀有望。本處有幸恭逢大勢,過去廿多年來能與內地同寅同心協力,在國家社工專業發展的路途中薄盡微力,實在與有榮焉﹗

國內社工人才茁壯成長,正值本處重新部署及規劃內地社會服務角色之時,本處經多方評估後,決定在2015年1月1日起,亦即在完成2014年內所既定合作事工後,本處將停止派員往內地擔任社工督導的模式,改為以交流為主體的模式繼續支援內地的社工專業發展。

朂近6年,本處的內地社會服務之所以能位處高峰,實有賴內地社會服務各同工的投入及專業貢獻所致,本處甚表欣賞與感謝!

由2014年7月1日起,本處「企業事務及拓展部」將會承擔聯繫工作。本處六十多年來服務一直以紮根香港為首位,同時致力專業交流,在過去廿十多年來,配合內地社會專業人才發展的需要而提供支援。古語雲:「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但願我們繼續以自強不息的精神,接力同奔新里程,並在日後的交流及互勉中彼此學習,互相砥礪,努力踐行兩地的社工夢。

過往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