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參加「牽手同行」沙維雅模式夫婦成長小組有感

參加「牽手同行」沙維雅模式夫婦成長小組有感

P小姐

希望每天愛您多一些

每天精心為你安排早餐,打理部分家務後做自己喜歡的事,預備晚餐等你你回來也好,外出晚餐也好,甚至你要進修或加班,同樣平靜地歡迎你回來,聊一下天,吃點東西,到處逛一逛,每天都是快樂的。感恩的是2018年9月參加了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的「牽手同行」沙維雅模式夫婦成長小組活動,夫妻二人感情進步了:從為了和諧盡量做討好對方的事,從為了生活每晚每星期勞勞碌碌的工作,從讓感情自由發展到刻意經營婚姻生活,一切由參加「牽手同行」沙維雅模式夫婦成長小組開始。


參加原因

朋友推薦,內容實在太吸引我了!丈夫認為「可以一試」,我則覺得「冇理由唔參加」,最後順利參加了。原來除了六個正式課堂外,還有一次組前面談,一次組後跟進,若願意,可以多四堂夫婦兩人輔導,合並十二次,超值!我們就是懷着這樣的心態參加課堂。

課堂得著

  1. 我們有四種表達模式去面對壓力 : 討好、指責、打岔、超理智
    活動後,我清楚知道自己常用「討好」,因長期討好別人,失去了自我,知道後,提醒自己要真心處事,更嘗試中肯地看自己,不要單為討好別人而做事,於是變得輕鬆了,又藉活動知道受壓下有不同表達模式,接受自己和丈夫多了。

  2. 愛之語(表達愛有五種方式):身體的接觸,肯定的言辭,精心的時刻,接受禮物,服務行動
    自己和丈夫的性格原來偏向服務型,知道後更加發揮其特徵,例如丈夫每星期五到較遠地區工作,我會六點起床,精心準備早餐,出門時,輕輕一吻,讓丈夫「甜絲絲」地出門,沒想過結婚已接近二十五年有以上「甜蜜」啊!

  3. 我的「冰山」:包括外顯行為、感受、觀點、期望、「我是」
    我早在其他課程接觸過「冰山」這概念,但不太深入,這次清清楚楚,特別是冰山最重要 : 「我是」部分。昔日的我是一個非常介意別人怎樣看自己,盡量在別人面前做好自己的人,現在知道自己的「內在資源」,不需要太過在意別人的眼光,做回自己,變得輕鬆自在了。

謝謝導師

兩位導師每次課前的準備(有精簡的「引起動機」活動,將上課拍下活動時的照片變成電子簡報作重溫課堂學習內容),透過引起動機活動,講解課堂重點,還有小組分享、實戰平台、即時回饋、家課等模式帶出每次課堂內容,既有系統又精心細心,精益求精。

我的心聲

因參加了這個課程而認識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從而繼續參加這機構所辦活動,例如:「愛笑瑜伽班」、「甜品班」,接觸「個人輔導」等,令自己的生活有不一樣的體驗,很精彩呀﹗再次感謝自己和丈夫願意為婚姻刻意經營,感謝兩位導師用心的教導,感謝組員們無私的分享,感謝……總之,能參加這課程是我們的福氣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