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何文田山扶輪社資助基層家庭滅蟲 疫下改善家居衛生

何文田山扶輪社資助基層家庭滅蟲 疫下改善家居衛生

日期: 11/05/2022

疫情下,家家戶戶特別重視家居環境衛生。然而,不少基層家庭礙於經濟條件,難以擺脫蝨子、蟑螂等蟲害問題。今年3月至5月,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本處)獲何文田山扶輪社(扶輪社)支持,為多個居於劏房及公屋的基層家庭安排家居滅蟲服務,協助他們解決蟲害問題,改善家居環境衛生,加強保障他們在疫情下的健康。

80歲獨居長者陳先生受木蝨困擾超過五年,今次滅蟲服務終讓他擺脫與木蝨糾纏的生活。他十分感謝本處及扶輪社的支援:「我以往在晚間常被木蝨咬傷,因而加劇皮膚濕疹的問題。今次滅蟲後再沒有發現木蝨的蹤跡,皮膚亦沒再感到痕癢。」


另一名受助人陳先生今年70歲,與妻子及兒子居於劏房,家中隨處可見昆蟲屍體,蟲患嚴重。經兩次滅蟲服務後,問題得以改善。陳先生說:「多年的蟲患令我們十分無助、絕望,而今次滅蟲提升了我們的生活及睡眠質素。我希望向扶輪社致以衷心的感謝。」


何文田山扶輪社代表楊莉女士表示:「很高興今次和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合作,為基層家庭滅蟲。在疫情下,不少基層家庭都過得不開心。這次計劃能為他們送上溫暖,有一種重獲新生的感覺。希望未來有更多服務支援他們。」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企業拓展及研究部經理唐懿麗小姐表示:「這次計劃的意義不僅在於改善基層家庭在疫情下的生活環境,更在於為他們帶來希望,支持他們面對逆境。感謝扶輪社的支持!」


今次計劃幫助基層家庭解決蟲害問題,但社會上仍有不少基層人士受蟲害或不同生活問題困擾。本處誠邀各界伸出援手,為更多有需要人士締造希望。歡迎與本處聯絡。

計劃影片



傳媒查詢
  • 企業傳訊幹事(新聞) 鄭梓冲先生 (電話:2731 6263)
  • 滅蟲服務人員為80歲獨居長者陳先生清理家中的木蝨。
  • 滅蟲服務人員為80歲獨居長者陳先生清理家中的木蝨。
  • 70歲的陳先生一家三口居於狹窄的劏房, 衛生環境較未如理想。
  • 70歲的陳先生一家三口居於狹窄的劏房, 衛生環境較未如理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