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千六學校攜手推動關愛文化

關愛校園獎勵計劃 千六學校攜手推動關愛文化

日期: 11/05/2019


2018年度的「關愛校園獎勵計劃」主題分享會暨頒奬禮,已於5月11日假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4樓演講廳舉行。是次分享會得到「鮮魚行學校」前校長梁紀昌先生 主講「從關愛文化中看生命的改變」,透過分享六個感人勵志的小故事,鼓勵老師不要輕看每一個微小舉動,因為它們都能推動關愛校園文化。今屆16間獲主題大獎及優異獎的得獎學校代表亦有到場領獎,會上更播放影片介紹4間獲主題大獎學校的得獎計劃內容,促進經驗交流和分享,並且鼓勵更多學校一同攜手推動關愛文化。

計劃今年踏入第14週年,本年度增添了「幼稚園組:關愛家校合作」獎項,旨在鼓勵幼兒學校與學童家長之溝通和交流,為幼兒於求學初期建立全方位支援網,從而強化學童的全人發展和個人成長,為未來學習路途打穩基礎。獲此獎項的得獎學校包括: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大坑東幼兒學校、基督教宣道會茵怡幼稚園、東華三院廖恩德紀念幼稚園、香港基督教服務處李鄭屋幼兒學校。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舉辦之「關愛校園獎勵計劃」自2005年開始舉行,多年來與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並肩作戰,從上年度開始以「合辦」形式合作。協會從關愛校園計劃的構思、推行、評審等各環節均能給予精闢意見,使計劃越見成效。本年度累積共有超過1600間中/ 小/ 幼兒 / 特殊學校獲獎,計劃具一定的品牌效應,同時也肯定了不少學校在建立關愛校園的努力。

經過評審團嚴格的評審,今年各自有1間中學、1間小學、1間幼兒學校,以及1間特殊學校榮獲「卓越關愛校園」之主題大獎,獲獎名單如下:

「關愛家校合作」主題大獎(幼稚園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大坑東幼兒學校

「推動生命教育」主題大獎 (小學組) 東莞工商總會張煌偉小學

「推動生涯規劃」主題大獎 (中學組) 伯裘書院

「關愛教職員團隊」主題大獎 (特殊學校組)  救世軍石湖學校


註:

評審團就學校的關愛工作,按以下BLESS的準則作為評審重點:

B—(Belief 信念): 學校推行關愛工作所持的信念;

L—(Leadership 領導): 領導者帶領學校推行關愛工作的能力;

E—(Environment 環境): 學校的配套、制度、氣氛;

S—(Support 支援): 對相關的學生、家長或老師的實際支持行動;

S—(Sharing 分享): 將關愛精神向外推廣,感染更多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