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5678零。距運動日」 三百名長者齊展身手

「5678零。距運動日」 三百名長者齊展身手

日期: 11/03/2018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服務處) 早於1986年舉辦全港首創的「全港老人運動會」,至2012年停辦。今年服務處舉辦「5678零。距運動日」,加入不同元素,鼓勵年青人及商界代表一同參加,達至長幼共融,商社合作,攜手鼓勵長者突破年齡界限,敢於在運動場上自我挑戰,倡導積極活躍晚年。

是次活動邀得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著名藝人張兆輝先生、香港浸會大學體育學系系主任鍾伯光教授、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助理教授方少萌博士、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孫勵生先生及94歲的長者參加代表崔振伯伯主禮。

是項運動會的其中一項特色是有少數族裔長者參加。有4女3男的尼泊爾長者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在香港運動場參加比賽,他們都感到很興奮。其中兩位婆婆說以前從未穿過運動服,特地為是次參加比賽購買球鞋和運動服。另外3位男長者則對參與曲棍球項目感到非常雀躍。

是日賽事共有約800人參加,其中60歲以上的參加者約有300人,而最年長的參加者崔振伯伯年屆94歲。崔伯伯是一名運動健將,他幾乎每天都做運動,耍太極、打羽毛球、行山等全都難不到他,他說他一把年紀還能保持健康,全靠每天做運動。

一向為善最樂的藝人張兆輝先生接到服務處的邀請後,馬上答應贊助此活動,並擔任活動的星級大使,以及於活動上即場分享做運動心得。除了感謝張兆輝先生的支持,是次活動亦獲其他企業及團體的支持。

「5678零。距運動日」負責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長者核心業務總監陳頌皓女士表示:「有見近年有更多長者參與跑步及其他體育活動,我們特舉辦此活動,鼓勵長者按自己的能力定下目標,參加不同的運動項目,自我挑戰,並喚起各界一同鼓勵全港長者建立持續運動的習慣,關注長者的身心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