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幼兒創意藝術展~童想空間

幼兒創意藝術展~童想空間

日期: 15/05/2015

現代家長開始重視孩子均衡的發展,學校對藝術教育也愈來愈重視。一直致力於藝術 教育發展的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幼兒教育服務認為,藝術的培育應由幼兒開始,讓幼兒無窮的想像力和潛力,透過藝術得到發展,故此,在奧沙藝術基金及麗安實業有限公司的贊助支持下,每年均為轄下9間幼兒學校的幼兒舉行藝術展,讓幼兒在過程中與藝術家交流學習、拓展藝術視野。今年服務便於5月15日至17日一連三天假座位於石硤尾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L1及L0藝廊舉行聯校第十二屆「幼兒創意藝術展〜童想空間」。

今年藝術展分別展出 239幅及47 件由5至6歲幼兒學校小朋友創作的平面創作及立體創作,主題為「童想空間」。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幼兒教育服務總主任陳江小慧女士說:「我們很容易被有形的空間或一些約定俗成的看法所限制,但在幼兒的想像空間中,卻沒有受到這些限制,故此我們希望透過幼兒的創作,指出『空間』不但是環繞我們四周的範圍,也可以是不斷地延伸至無法界定的宇宙。」

藝術展將幼兒的藝術創作劃分為四個空間:在藝術的「情感空間」中,幼兒流露對家人真摯的愛意;在藝術的「生活空間」中,展現他們對生活的觸動情節;在藝術的「自然空間」中,表達了孩子對大自然的珍視和關顧;和在藝術的「幻想空間」中,啓示了幼兒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教育局副秘書長黃邱慧清女士更擔任是次藝術展開幕禮的主禮嘉賓,親身感受孩子的無窮創見,了解幼兒學校推行藝術教育的特色和現況。

藝術展中的藝術品會編纂成畫冊,每本售價為 $120。在藝術展舉行期間,義賣作品所有收益將撥歸本處兒童藝術發展基金以持續兒童藝術教育。

幼兒創意藝術展~童想空間
開幕禮日期及時間
2015年5月15日(五) 上午11時

展覽日期及時間
2015年5月15日(五)下午5時至晚上8時
2015年5月16日(六)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2015年5月17日(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地址: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JCCAC) L1&L0藝廊 (九龍石硤尾白田街30號)
查詢:2731 6221  網頁:www.hkcschild.edu.hk

傳媒查詢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新聞主任何心怡女士(電話:2342-6263)
  •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幼兒服務總主任江小慧女士(電話:2731-6222)
相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