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白田有心人」計劃

「白田有心人」計劃

日期: 02/07/2014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計劃

簡介

本計劃是一個兩年計劃,透過推動白田居民以及區內不同組織的成員,參與「白田友心人」義工培訓及「白田友心人」關顧服務,在白田社區建立一個跨界別的社區支援網絡。本計劃會組織社區人士成為義工,為區內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承托及支援,如照顧兒童或長者等,參加者得到支援後,會被鼓勵作「角色轉變」,並接受義工訓練,以繼續協助社區內其他有需要的家庭,從而築起社區支援網絡。

目的
  1. 發掘白田區有潛能的居民,接受培訓成為「白田友心人」義工,為區內有需要家庭提供及 時的協助。
  2. 予「白田友心人」義工新的身份,使他們更樂意及更有信心關顧其他居民,從而提升其自尊感。
  3. 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鄰舍層面的關顧及協助,以減輕生活上困難和壓力。
  4. 促進受助者成為「白田友心人」義工,發揮他們的潛能協助社區內其他有需要人士,從而為地區建立社會資本。
策略及內容
  1. 建立跨界別的地區網絡,發掘區內不同團體的能力,共同關顧有需要的獨居或體弱長者、有特別需要的家庭及缺乏照顧的兒童,例如:新來港、非華裔、長期病患等;
  2. 招募區內熱心人士成為「白田友心人」並建立樓長制度,發展鄰里互助支援網絡;
  3. 為有需要的長者、家庭及兒童提供「兒童照顧計劃」、「長幼共融探訪」、「友心家庭網」等關顧服務,並轉化曾受助者成為「白田友心人」,建立新身份。
義工對象

長者、兒童及青少年、婦女、社區人士

服務對象
  • 有特別需要的家庭;
  • 缺乏關心的長者;
  • 缺乏照顧的兒童
協作對象

居民組織、福利團體、宗教團體

計劃時期

2012年07月03日至2014年07月02日(為期兩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