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基督教服務處
slogon
有第三者 。輔導後…… (Chinese version only)

有第三者 。輔導後…… (Chinese version only)

大肥傑


兩年前,我和太太的婚姻幾乎破裂,原因是我有第三者,在電話上與她的對話被太太發現後,夫妻關係急轉直下。我是多麼希望這家庭(包括:太太和兩個孩子)能繼續走下去,但苦無對策,心中有很多想法卻不知道怎說出口,因為每次發言,必會發生口角,繼而衝突,溝通也陷入僵局。我們深知大家都想一盡家長的本分,不離婚,但不知如何做起。


我和太太更明白彼此

太太找到香港基督教服務處逆旅同行輔導服務後,我們便開始與輔導員會面。起初會面時,我和太太之間也難以按捺不安的情緒,少不了互相指罵,盡數對方的不是,但在輔導員細心的引導下,我們漸漸明白彼此之間的感受、困擾, 說出心裡話。過程中,我們嘗試去體諒對方,並能冷靜下來。每一次會面後,我們之間都有所得着,無論是情緒上或是關係上,我學會了如何冷靜下來,去聆聽太太的需要,主動關心她所面對的困難,並更能欣賞她的動機,而太太也漸漸學會如何與我相處。

「疑似」自閉傾向的兒子好起來

另一個重大的收穫是我們的孩子也逐步改善,無論是學業、行為還是情緒上。以前我們以懷疑他有自閉傾向,但當我和太太的關係改善後,他的情緒及社交表現也忽然進步了,還經常和我們有說有笑。我明白了一家人團結和互愛的力量原來是這麼強大,孩子的行為絕對會受父母所影響。


給自己、伴侶和家庭一個改變機會


在這裡,我鼓勵自感婚姻關係處於樽頸位、甚至有可能破裂的夫妻,給對方及家庭一個機會,接受輔導服務,絕對是一個改變你生命的契機,讓你和家庭有所不同,還可以重新獲得你想要的關係。只要你願意重新出發,什麼都有可能。



*標題由編者所擬

Top